武冈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培训

【时间:2020-12-03 2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钟学锋 陈娟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钟学锋 陈娟辉)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工作,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能力,12月3日,武冈市疾控中心在该中心六楼培训中心举办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培训,中心相关技术骨干和专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武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钟学锋、卫生检验科科长顾才友分别就《新冠肺炎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COVID-19采样检测技术》进行了培训讲座。据了解,当前武冈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境外输入和内地反弹的风险压力依然存在,武冈市疾控中心依然担负着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该中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以贯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中,流行病学调查围绕病例发现与报告、现场流调方法和技巧、密接和次密接追踪、聚集性疫情调查、防控措施、个人防护和流调报告撰写等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培训;新冠核酸检测着重从规范采样、检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并结合日常开展的应急处置工作经验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检测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秋冬传染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