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世明诗词研究会在洞口县成立

【时间:2020-12-03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向立平)12月3日,洞口县费世明诗词研究会在金地天泰大酒店一楼大厅召开会议,宣布费世明诗词研究会正式成立。洞口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国基、邵阳市诗词协会秘书长唐群、县作协主席林涛、退休正县级老干部黄明和等出席并致辞,八十余名会员参加会议。

据悉,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费世明诗词研究会共加入来自邵阳地区、长沙、湘潭等全国各地180余名会员,有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雷海为,原世界汉诗协会执行会长周拥军,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宏兴,原邵阳市文化局局长刘宝田,原邵阳市诗词协会会长张正清等知名学者及文学爱好者。费世明诗词研究会是自愿组织的全国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学术团体,通过组织会员开展对费世明诗词、诗风、词风、境界的调查研究和传播,推动文学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会上,由研究会提名秘书长曾茂娟汇报成立前期准备工作,县文旅广体局工会主席卿笃实宣读民政局对费世明诗词研究会成立的批复,同时采取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出理事会理事、理事会常务理事,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成员。会后,举行费世明诗词研究会授牌仪式。

费世明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邵阳市诗词协会副主席。世明先生15岁开始写诗,高考落第后回到村里,刻苦学习。诗崇陶渊明、李白、杜甫,深受当代诗坛林从龙、周笃文、欧阳鹤等领军人物的赏识。2015年,世明先生的诗词引起国内诗词界的高度重视,中华诗词学会及《中华诗词》杂志社、湖南省诗词协会以最高规格联合在北京举办了“费世明诗词作品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中华诗词学会郑欣淼等9名正副会长,自此费世明诗词在全国诗词界引起不同凡响。

费世明在洞口县渣坪乡自费投资创建文化景点工程“费世明诗词园”。该园由兴诗桥、观景台、落阳潭、十九磴、碑廊、行吟街、藏诗楼、水墨画泉八个景点组成。共选用费世明诗词一百四十六首,诗词名家评论十一篇,中华诗词学会及各级诗协领导题词十幅;《诗词园记》和《兴诗桥记》各一篇。该园具有重要的文化、旅游价值,对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洞口的文化底蕴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