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烟田翻耕工作:千方百计保进度保面积保质量 坚决稳住生产基本盘

【时间:2020-12-03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1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全市烟田翻耕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我市果断打响烟叶生产保卫战,竭尽全力抢农时、稳规模,想方设法抗大灾、补损失,千方百计保增产、保增收,成功稳住烟叶生产基本盘,打了一场稳量提质的翻身仗。目前,我市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已全面启动。

刘事青说,当前,我市烟叶生产目标、计划任务已经明确,各项工作已分解到各乡镇,但是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力争全市烟叶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事青说,要正视当前烟叶生产面临的烟农不够、面积不够、奖励激励不够、基层干部发力不够、对恶劣天气估计不足和翻耕进度不快等问题和困难,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各烟叶生产县要坚持高位推动,做到县长、常务副县长一线抓烟叶生产工作,乡镇干部要下沉一线抓烟叶生产,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实现保进度、保面积、保质量目标。要健全烟叶生产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群烟叶生产的积极性。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烟基配套工作,提高基本烟田产出能力与质量,让广大烟农增收获益。市里每周要组织专项指导督导,掌握进度、调度问题,对好的典型要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较慢的相关环节,要精准施策、打通堵点、确保进度,坚决稳住全市烟叶生产的基本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