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签署仪式暨拥军优抚银行卡首发式

【时间:2020-12-04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胡红旺)12月3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新宁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新宁支行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县委办副主任罗成旺,县政府办副主任姚家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及两家银行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与会领导为优抚对象代表发放了首批拥军优抚银行卡,姚家林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两家银行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优先、优质、优惠金融服务的具体内容。全县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现役军人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都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优抚对象有效证件(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两家合作银行承诺将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包括在营业网点设立优先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开通绿色通道,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行内存取款、转账、各类缴费免收手续费,境内跨行人民币汇款免收手续费,免收短信服务费,免挂失手续费等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伍炳恒表示,今后将努力在更多领域推动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落实,切实让全县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