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乡开展寒冬献热血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04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12月4日,北塔区陈家桥乡根据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组织乡政府机关和辖区各村和社区的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北塔区红十字会和陈家桥乡广泛宣传发动和倡议,使无偿献血的意义作用和必要性深入人心,结合当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发扬大爱无疆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倡议发起后,该乡政府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村和社会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尽管当天寒气逼人,但前来登记献血的人热情似火,采血车内温暖如春、人气旺旺。该乡万岁社区35岁的刘岁华女士二孩刚满2岁,听到今天乡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大早就把小孩托付给婆婆看管,叫上院子里的闺蜜刘小兰一同赶来献血,这是她第四次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1200毫升了。

据悉,为方便志愿者寒冬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专车停在陈家桥中心卫生院后坪集中采血,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登记、体检、采血、发证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该乡共有60名党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共献爱心血液21400毫升,有效缓解我市冬季医疗用血紧张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