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12-04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濠)12月4日上午,邵阳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总结今年以来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细化部署。副县长王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9月,邵阳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97,同比改善18.6%。县城区PM10年均浓度已低于68μg /m3,PM2.5年均浓度已低于38μg /m3,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以上,全年无重污染天数,县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蓝天保卫战工作,坚持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6个100%等为重点,健全完善攻坚克难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污染源综合治理,强化污染源应急应对管控,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会上,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和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扬尘源头砂场管控情况、企业废气及车辆尾气排放管控情况。

会议指出,1-11月邵阳县空气环境质量有喜有忧,总体有所改善,但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等前体污染物排放强度大、减排治理基础工作较薄弱,大气监管能力建设还有待提高,持续提升成效不稳固。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邵阳县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邵阳县人民殷切期盼,要不断持续补齐生态环境欠账,和谐共建美丽邵阳县。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深挖问题根源聚焦重点难点,科学有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包括要狠下功夫抓好污染减排工作,加快做实VOCs和NOx协同减排;要提前精准抓好污染天气应急,时刻紧绷完成AQI达标任务这根弦,应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更要精准;要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门协作、精准施策,确保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