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杜文村微信支部管好流出党员 凝聚致富活力

【时间:2020-12-04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12月3日,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党支部书记杨如珍透露:为加强流出党员管理,该村在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创建了“微信党支部”,实现流出党员“活”起来。同时,从流动党员中选举一名政治觉悟高、党性观念强、有爱心、有热心、会电脑、在省内务工的党员,担任村党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协助管好流出党员。

杜文村是2016年与县审计局扶贫的原新铺岭村合并、2017年正式运作的合并村,合并后总人口增加到2068人,其中党员73名。由于半数以上的中青年党员常年不在村里,致使党建工作不好开展。“特别是吸收预备党员、通过一些决议,根本没办法达到组织规定的实到人数比例标准。”杨如珍说。

为此,扶贫工作队长建起“杜文村党员群”,成立“微信党支部”,明确全村党员实名入群、定期学习教育、“三务”信息公开制度,实行“空间”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内生活、党员服务、党员互动和党内监督。

同时,从流动党员中,选举唐真担任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重点负责村党建监督、流出党员的教育管理,参加支部召开的重要会议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活动精神,让外出党员能及时了解家乡变化、网上按月交纳党费,彼此之间相互交流、互通市场信息、引荐村民到好企业打工,并积极做村农副土特产品代言人,拓宽扶贫产业销售渠道,极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