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心系群众出行安全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时间:2020-12-16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和栋 邹小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和栋 邹小容)根据气象部门通报,13日至16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新宁县将出现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14日凌晨至16日白天有雨夹雪或冰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对该县干线公路带来极大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证当地群众出行安全,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image.png

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半个月进行工作部署,储备好防滑麻袋2000个、环保型融雪剂30吨、防滑砂200立方、警示反光标志牌100个、警示锥形桶300个、防滑链10付、铲锹50把、雨靴40双、铲雪板1套、融雪剂布撒机等物资。该中心领导手机24小时开机,每名领导负责带队一条干线的抗冰保畅队伍,抢险人员、抢险机械设备24小时待命,养护、路政、应急、安全人员组成的抗冰抢险应急队员全线巡查。

12月11日起,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风口易结冰路段、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重点路段放置防滑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12月14日,X078线潘家坳路面结冰,该中心应急抢险队员抛洒融雪剂恢复通车。12月15日该中心处置潘家坳段冰冻和倒伏竹枝后,又从应急物资储备库中运送1吨融雪剂放置在水庙段,确保应急物资补充及时到位。

image.png

截止目前,新宁境内G207线、G241线、S341线、S243线公路安全畅通,桥梁、隧道运行正常,X078线K25-K27潘家坳路段路面结冰喷洒融雪剂后,全面恢复通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