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月溪镇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统战力量

【时间:2020-12-17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年来,洞口县月溪镇立足实际,统领非公企业、党外人士和社会新阶层人士,凝聚社会有志之士,着力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统一战线大格局,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统战力量。

找准脱贫攻坚的切入点。为实现精准扶贫,广大统战成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深入核准贫困户收入状况,逐户精准细化完善帮扶台账,做到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引导本地民营企业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主要帮扶模式,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等优势,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当中,实施“民企帮村”“村企互惠”的政策,结合各村情况,因地制宜,签约结对,村企共建。在促进贫困户就业、素质提高、生活条件改善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

巩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虎瘦雄心在,人贫志气存”,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月溪镇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同心”品牌,一方面,动员全镇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科技、送医疗活动。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做好借力助力工作,对外提升扶持政策力度,做好本镇形象宣传,多方向招商引资,对内引导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特色之路,带领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要大力支持扶贫产业项目,扶贫车间。  

抓好脱贫攻坚的关键点。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月溪镇把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延伸到各村,为每一个村都配备了统战联络员,全镇有村级统战工作联络员共14名,他们就像一个纽带,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宣传贫困政策,帮助贫困户找“穷”根、摘“穷”帽,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力保障。统战联络员的存在,让许多扶贫难处都得到了解决,不仅可以了解贫困户现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同时与贫困户共同探究脱贫项目和方法。

扶贫之路,任重道远。加快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不仅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事关战略全局。只有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统战的功能和作用,集结各方力量,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月溪镇通过参与扶贫开发,探索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新路,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实现双方共赢,民企一心,全面脱贫,带动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