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月溪镇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扶贫力量

【时间:2020-12-17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云霞)今年以来,洞口县月溪镇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和潜能,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结合本地实际,镇统战鼓励本地能人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主要帮扶模式,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等优势,投身到精准扶贫事业当中,帮助广大贫困村、贫困户走上富裕之路。

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一批回乡支持家乡发展的精英响应扶贫帮村的号召,如慧创电子有限公司成为月溪镇脱贫攻坚的“生力军”,贫困户肖汉斌在慧创电子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在月溪安置点开起了扶贫车间,承接慧创电子元件的代加工业务,该车间安置了18个贫困户就业,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就有14个。

“在家门口上班,每月能拿3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两个读书的小孩,我感到很幸福。”易地扶贫搬迁户杨培小乐呵呵地说。2018年底,杨培小一家告别穷山沟,搬进了集中安置点,并在扶贫车间上班,两个孩子也转学到月溪镇中心小学。又能挣钱又能照顾到家庭和小孩,真正成为了楼上居住,楼下上班的“上班族”。

月溪镇“民企扶贫”行动不单单是给了贫困户们一份工作、一份收入,更是提高了他们的就业创业的积极性,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