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消防大队

【时间:2020-12-19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平华 谭英平 李君)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官兵在参加抢险救灾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应急救护能力,12月18日-19日,新宁县红十字会走进该县消防大队,开展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红十字讲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就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急救技能对30余名消防战士进行了全面的培训。理论课上,消防官兵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技能课上,他们积极参与,反复练习,力求熟练掌握每一个抢救步骤,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消防官兵经常处于意外灾难的第一线,学会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仅能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灾害防控,还可在第一时间进行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参加培训的消防战士纷纷表示,秋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时期,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有用,不仅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还提高了消防整体救援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