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0-12-24 1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担当时代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青年人,要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和追求,并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要紧紧跟着党的脚步走,胸怀祖国、胸怀人民,把自身这个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民族这个大我中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用坚定地理想信念汇聚起解决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巨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的力量。

用本能成就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青年是朝气、是活力、是创新,是发展的希望,代表着无限的可能。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敢干就不要怕吃苦,不要因为有些工作不会做,就不愿意做,不想做。运用自身学到的知识,时刻保持创新思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努力探索困难和问题新的解决办法,在自身领域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建功而不争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成绩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功劳也不是凭空吹出来的,有了功劳,党和国家看得见,人民感受得到,该你的荣誉跑终归不了。共产党员没有资格说不,关键时刻要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对党忠诚,初心不变,甘于清贫,忍受孤独,潜心研究,无私奉献。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悔自己的青春。

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