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

【时间:2020-12-24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永水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永水 李海洋)2018年洞口县山门镇居民刘某某购买了山门镇福苑小区C栋11号门面地基,该地基刚好紧靠该项目范围内的里仁村里仁组公用水井边沿,里仁组的全体村民为了公用水井用水安全及相关通道,强烈要求在水井的西面保留4米的安全距离不得建房,因此造成了刘某某购买的地基不能开工建设。

今年来,刘某某通过网上信访多次反映该问题,由于该信访事项较为复杂,山门镇人民政府组织了多次调解,均没有达成一致意见,2020年10月份,上级部门将此案列为信访积案并交由山门镇人民政府办理。山门镇人民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按照信访“五个一”工作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和制定化解方案,会同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福苑小区开发商、当事人刘某某共同协商处理,经过坚持不懈地沟通协调,最终形成了解决方案,在山门镇与原购买地基的位置同等价值的地段另行选址修建。

目前,刘某某房子已选址,现正在建设中,2020年12月5日刘某某对该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签订了息访协议书。

在办理这起信访案件的过程中,山门镇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工作方法,让信访人及矛盾各方心服口服,彻底打消了抵触情绪,成功化解了信访矛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