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364支志愿消防队活跃基层保平安

【时间:2020-12-25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针对冬季火灾频发的严峻形势,为筑牢基层防火根基,快速高效地应对处置火灾事故,减少火灾损失。近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364支村级志愿消防队骨干分批来到大队,参加灭火救援技能业务轮训。截止到12月25日,该县334个自然行政村、30个社区志愿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的队(站)长和机动消防泵操作手分别完成了灭火救援技能业务轮训,基层消防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全县消防救援力量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image.png

练为战,战为胜。为提高村(社区)级消防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消防技能,增强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加强基层消防队伍建设作为提升防控火灾能力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订了培训方案,合理安排授课时间、授课内容和授课教员,抓好培训科目落实。

此次培训的科目主要有:业务理论学习、器材性能掌握、业务技能学习等方面。业务技能科目主要包括原地着装、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机动泵操作,水带连接等。训练中,突出抓好灭火常识、安全常识、器材装备的使用操作和维护保养等适应性训练,强化自我安全保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拉得出、灭得了、打得赢”,真正把每个志愿消防队建设成为当地“保一方平安”的生力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