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9 13: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杨英啟 李小安)12月28日,新宁县副县长徐立华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16个乡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及县民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姚家林主持。

会上,民政局负责人罗武生传达了省市县关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民政系统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徐立华作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极端天气范围广、时间长、极端气温低,做好低保家庭、特困供养特困对象、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落实好养老机构安全制度,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履行民政职能,确保困难群众有衣穿、不受冻、不挨饿是对民政系统工作能力的考验,是对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践行“为民爱民”理念的检验。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此次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时刻要把保障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用真心、爱心、耐心、责任心扎实做好应对工作。民政局班子成员实行包片负责加强对乡镇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管,各乡镇要积极摸排本辖区特困供养对象、低保户对象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严密部署走访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救助,确保不因冰冻天气发生受冻挨饿情况,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开展用电、烤火、食品安全、防滑防摔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做好疫情日常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机构的安全运行和供养对象的人身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