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力以赴遏制空气质量恶化

【时间:2020-12-29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12月27日晚上,大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方定带领区城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蓝天保卫战办公室等负责人巡查市重污染天气预警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置和交办。副区长杨玉华率队对辖区内工地、企业停工停业情况,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禁熏禁烧人员值守情况以及路段保洁冲洗情况进行检查,全力以赴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

按照《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为减轻重污染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2月27日12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据悉,在II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及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条件下,大祥区积极采取强化措施,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突出领导责任,狠抓重点,严控砖瓦窑和高能耗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错峰生产的错峰生产;严控秸秆焚烧,依法依规落实处罚措施;严控工地扬尘、渣土运输,落实好6个100%;劝导好熏腊肉行为;做好道路冲洗工作,24小时保洁保湿;有条件进行人工降雨,助力降尘;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法行政,柔性执法,不搞过激行为,把握好政策落实的时、度、效,全力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坚决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