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要当好“三员”推动新阶段“三农”工作

【时间:2020-12-30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倩【字体: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在新阶段“三农”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农村发展的宣传员、示范员和领头员。

当好宣传员,成为宣传政策的模范。现阶段,农村农民的文化水平低依然是我们面临的大问题,广大农民群众对于党和国家的“三农”利好政策的接收和吸收效果依旧不高,作为基层党员,是党组织的组成细胞,是党组织最接近群众的分子,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读懂弄通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三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涉农法律法规,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群众知国策,懂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机遇。

当好示范员,成为科学致富的模范。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民的发展思路窄、专业技能低、经济抗压能力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村农业的发展之路,作为党员要带头参加各种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带头搞致富项目,为群众趟路子、做表率,把现成的致富例子摆在群众眼前,让致富的产业在群众身边发展,让广大群众学到经验方法,从而调动农民发展的积极性和信心。

当好领头员,成为带头致富的模范。为广大农民谋幸福一直是我党重要使命的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农业生产、技术、政策等方面给群众予以帮助,在农村发展“造血”中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领村民群众蹚出一条发展致富的新路,最终实现“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

(刘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