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全面发展

【时间:2020-12-31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12月30日,笔者从邵阳县审计局获悉,2020年,该局党组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多举措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在有效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发展的预警防控、规范纠偏、监督保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抓手,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年来,该局党组切实履行党组书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对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亲自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对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亲自约谈,监督整改;对审计组发现的重要线索亲自过问,督促办理;对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针对重点环节亲自把控,有效推进。单位出台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心组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党性定期分析等活动。局党组能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审计目标管理考核连续六年获全市审计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坚持每月财务会审、民主理财、定期公布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单位物品采购、人事安排、评先评优等重大问题都通过局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

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实行指纹签到,严格加班与请销假制度,将出勤情况与个人利益挂钩。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纠四风治陋习、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今年按规定程序,做好5名干部轮岗交流工作;1名干部提拔到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岗位;3名优秀干部推荐到所属二级机构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副主任岗位。

坚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抓手,牢牢扛起党组主体责任,单位连续5年获县学习型党组织荣誉。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的作风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以党的纪律建设为抓手,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以各类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抓手,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单位连续7年,获市审计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县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