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新宁

【时间:2020-12-31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益泉 赵革龙 喻明秀)12月30日上午11时,新宁县人民医院器械科采购办公室里传出来一片惊叹声“真的降价了”“降价幅度这么大”。这是该院为2021年备货采购的冠脉支架,价格为590元一条。

据悉,今年11月5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冠脉支架集采在天津开标,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冠脉支架中选产品的价格虽然降低了,但质量不会降低。590元的冠脉支架正式落地新宁。

据该县医保局招采股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月1日起,该县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公立医疗机构所有允许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紧跟国家带量采购政策步伐,积极开展骨科植入类、眼科类等高值医用耗材的分类集中采购或带量采购工作,进一步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确保该县参保群众在高值医用耗材方面真正能够用上质量更高、价格更合理的医药产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