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启动“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

【时间:2020-12-31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劼 陈柳兵 赵春)为规范好民营医院执业行为,提升民营医院管理水平,保障民营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2月31日下午,新宁县“规范促发展、质量提内涵”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启动大会在该县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7家民营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医务科负责人共44人参加启动大会。 

会议要求,各民营医院要制定医院章程,按照《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要求,建立健全本机构核心制度、配套文件和工作流程,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和考核,强化核心制度的日常督导,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建立并实施病案质量控制体系和病历质量管理制度,以科室环节质控为基础,以终末病历质控为重点,注重病案首页填写质量,保障病历书写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制定本机构医疗技术应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包括目录管理、手术分级、医师授权、质量控制、档案管理、动态评估等制度,保障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质量和安全。审定本机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目录和手术分级管理目录并及时调整,目录必须覆盖已开展的所有技术和手术,开展目录之外的技术、手术必须符合新技术、新项目制度的要求。

本次活动时间自今年12月开始,到2022年12月结束,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交流等3个阶段。范围包括全县各级各类民营医院,重点是二级及以上民营医院。活动的原则是完善制度与规范行为并重,全面梳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专项活动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主要内容是建章立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加强日常管理,构建长效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