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扶贫工作队用真情扶真贫

【时间:2021-01-02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颖 刘艳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徐颖 刘艳武)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农村。在各种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没有任何休闲娱乐场所,缺少年轻人驻守的地方,留给他们的只有一片广袤的田地和老弱病妇孺幼童。他们就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驻村队员。他们深入群众,立足村情,用真情扶真贫,用行动解难题,帮助贫困群众圆“脱贫梦”。

新宁县卫健局帮扶的五个村已于2020年底全部高质量脱贫,基本都形成了“村村都有产业,人人都有致富渠道”的可喜局面。

红星村成立了星禾专业合作社,石楼村成立了石楼专业合作社,烟山村成立了烟山专业合作社,对江村成立对江专业合作社,光明村成立光安合作社。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主动到村到岗,积极参与防控,向驻村筹集防疫用品,守卡口、送物资、量体温……筑牢防控安全线,创建“无疫村”。防汛期间,红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晓雄号召:“险工险段,党员包保”,把防汛支部建在堤坝上、哨棚里,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红星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五年来,为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对接项目,筹措资金,新宁县卫健局充分发挥“娘家”作用,当好驻村工作队“后盾”,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文明乡风的氛围更浓,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劲头更高了。目前,红星村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新宁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在该县多次考核评选中也名列前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晓雄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新宁县卫健局驻对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何小东自驻村以来,同其他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全力投身扶贫事业,与乡村干部一起同吃同住,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积极帮助争取项目,组织村民发展生态养殖,保证农户持续增收;实施村容村貌整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确保物质、精神齐脱贫,目前对江村贫困户已全部如期脱贫。

扶贫队伍中也有不少“女中豪杰”,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

驻村帮扶人肖菲是驻村扶贫帮扶人中的一名女性,自开展扶贫帮扶以来,她不遗余力为贫困户纾难解困,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五年来,在县卫健局领导班子、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经过动态调整,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