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01-04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新宁县卫健局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卫健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三抓”促“三化”,织密安全网络,筑牢安全堡垒,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抓学习教育,促安全意识深入化

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部署三年行动有关事项任务,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专项行动,促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抓宣传演练,促安全知识普及化

利用电子屏轮播、张贴宣传横幅、微信群普及等多种宣传方式,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邀请省消防安全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泛提高安全和应急知识普及率。加强安全形势教育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确保大排查行动的广度、深度和质量,形成“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县卫健局牵头,卫健、公安、民政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开展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人员、物资和设施设备、技术体系,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战,不断增强居民和员工安全意识。

抓排查整治,促安全隐患清零化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局班子成员分片联点,定期到所联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深入排查、系统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机制、制度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及时复查,筑牢安全“防火墙”。今年以来,该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共排查整改隐患17处,并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