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举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时间:2021-01-04 1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 王琛)为加强交通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履行好新时代交通执法人员职责使命。1月4日上午,洞口县举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县82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曾志雄代表交通运输局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正派。执法人员要工作廉政做表率,要准确面对体制改革下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提高站位,肩扛使命,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要适应新形势下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需求。二是坚定目标,全面掌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规范和程序要求。要切实把握本次培训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系统掌握相关法律、条例和规定,并在实际工作中熟练掌握、运用。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要将行政审批、运政、路政、治超、水政、交通建设质量的安全监管、案卷规范、新版文书解读、法制审核制度解读、行政处罚法及交通运输处罚等方面等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学以致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贺国伟大队长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大家要认真听讲,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养成主动学习业务知识、自觉依法用权的习惯,积极做好培训成果的转化,真正把所学到理论知识运用到执法工作中去,争取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

开班动员会结束后,并组织宣誓。据了解,此次执法业务培训班为期五天,自1月4日至1月8日结束。培训内容有现场授课、军训体能训练和技能考试。通过此次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能全面提高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一线执法、服务管理的实战能力,增强做好执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