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统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1-05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艳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艳武)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卫规划发〔2020〕16号)等文件精神,做好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1月5日,新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班。县卫健局分管统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人员、县直属单位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是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防范和惩治卫生健康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等文件和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与指标解释、国家卫生统计网络直报系统操作讲解及全面总结全县2020年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统计工作任务,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印发的《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班的通知》,并对统计等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新宁县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股长徐颖指出,2020年全县各项卫生健康统计任务、全县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圆满完成,统计分析服务能力逐步提高,统计质量控制与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常规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医改监测工作稳步推进,专项业务统计工作不断完善。

新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海东指出,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将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各项统计任务落实,继续做好卫生健康资源和医疗服务等常规统计工作;及时更新机构基本信息库,为统计年报奠定基础;确保统计调查制度落实到位;推进统计直报系统与注册系统机构、医师和护士信息的比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