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传承文博精神 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行

【时间:2021-01-06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新年伊始,为扎实推进“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新下队消防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历史。自新消防员下队以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牢牢把握思想脉搏,组织新下队消防员开展“传承文博精神”系列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洞口大队是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生前所在的大队。新消防员下队后,大队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新消防员开展了面对面交心谈心活动,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消除心理压力,激发新战友热爱消防、扎根消防、献身使命、奉献消防事业的崇高热情,鼓励他们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

元旦前,大队组织新下队消防员参观了“爱民模范”宋文博生平事迹陈列室,目睹文博英雄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他人的一场一景,仿佛英雄就在身边,大家无不为之所感动,情不禁热泪盈眶。接着,组织他们参观了大队荣誉室,让新战友感受到洞口大队不仅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红门劲旅,而且是一支经得起历史考验、备受党和人民信赖的爱民团队,大队曾被中共邵阳市委市政府授予“爱民模范大队”荣誉称号,让新战友感受到能来洞口工作是无尚光茱和自豪,他们倍受鞭策和鼓舞。

元月2日,大队利用元旦节假日时间,组织新下队消防员来到该县花园宝湾村---宋文博生前抗洪战斗过的地方,参观了文博桥,并驻足认真观看了文博桥1块碑文。接着,请当地村民讲述了当年“6.9”洪灾抗洪的详细经过和宋文博同志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感悟文博的点点滴滴。在文博纪念碑下,大家集体敬礼,表达对宋文博同志的无限崇敬。

“我是英雄队伍一员,我光荣,我骄傲,我将不负使命,以文博英雄为榜样,扛好接力棒,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消防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新战友纷纷表态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