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06 2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云邵阳客户端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杨立军申兴刚)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曾市南、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仇珂静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际疫情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特别是寒假、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规模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新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工作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及早落实落细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冷链物流、交通站场、社区(村)、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有序有度做好人员流动管控、严控大型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宣传防护知识,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组织好新冠疫苗采购、分配,严格储存和运输管理,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完善报告反馈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提高基层的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高效运转。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