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驻村"三家帮“富了胡桥村

【时间:2021-01-07 20:1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思 蒋宁)“路通了,水甜了,电亮了,我们村里变富了。这搭帮驻村帮扶单位县气象局、县公路质量监督所、中国银行邵阳县分行‘三家帮’,让我们胡桥村脱贫致富,顺利出列。”1月6日,邵阳县五峰铺镇胡桥村党支部书记黄小义看到村里的新变化,欣喜地说。

胡桥村位于邵阳县五峰铺镇中部地区,2016年由原胡桥村和原沉淹村合并而成,31组633户2722人,其中贫困人口109户,481人,自然条件差,经济较落后,基础产业薄弱,年轻劳动力大多在外务工,村经济发展较为缓慢,属于县级贫困村。

2017年,黄小义走马上任胡桥村党支部书记,之初,脱贫攻坚像千斤重担压在他肩上。2019年  帮扶单位邵阳县气象局、邵阳县公路质量监督所、中国银行邵阳县分行进驻胡桥村,三个单位共派出帮扶干部16名,结对帮扶79户350人,驻村干部、村支两委6人结对帮扶30户131人,主要落实劳动力就业转移、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措施。如今,看着村子里一栋栋新修房屋和一条条硬化道路,贫困村发生了新变化,全村村民喜在眉头笑在心,齐赞三单位是“三家帮”,全力驻村脱贫攻坚,富了村民累了自己。

为完善基础设施,顺利脱贫出列,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科学谋划,齐心协力,积极申报建设项目,多方争取扶贫资金,硬化了村组道路9.3公里,维修水渠2200米,维修山塘5口,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家家喝上自来水,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生产环境,方便了村民出行,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为胡桥村脱贫摘帽竭尽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