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江黄线抗冰保畅护瑶乡平安

【时间:2021-01-08 21:09】【来源:【字体:

撒布融雪剂

紧急加装融雪剂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和栋 邹小容)1月8日,新宁境内X078(江黄线)K23-K28潘家坳高寒路段5公里路面冰冻,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护麻林黄金瑶乡群众出行平安,持续在潘家坳段撒布融雪剂抗冰保畅。

8日潘家坳段风力持续加大,气温零下2℃,路面冰冻加剧,该中心抢险队员明白这是一场比昨天抢通更难的硬仗。抢通一组首先赶到现场安装防滑链,撒布融雪剂;一组在万塘公管站运送融雪剂赶往潘家坳,冰冻里程太长,昨天运的融雪物资不够,必须及时补给;一组砍伐倒伏遮挡路面的竹枝。撒布机在前面撒布融雪剂,被困的十余台车辆紧随慢行、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抢通至K26+500时,车上的融雪剂已经用完,抢险队员又从附近的麻林加油站紧急加装事先放好的融雪剂继续作业。潘家坳风口陡坡路段冰面尤其厚,撒布机前轮打滑,抢险队员赶紧用铁锹铲融雪剂助力作业机械前行。寒风比7日更甚,站在毫无遮挡的撒布机上,抢险队员来不及搓一搓冻僵的手,一鼓作气不停作业。8日撒布融雪剂5.6吨,至10时42分,江黄线恢复通车。

已经连续两天参与抢险的路面队队长罗东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摸了摸冻得通红的耳朵,憨笑着说:抢险真的很辛苦,麻林黄金老百姓眼巴巴地看着,十几台车堵着。标志服上前有新宁公路,后有应急抢险,职责所在再苦再累也要保畅呀。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