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启动第一批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时间:2021-01-10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1月10日,洞口县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免费接种。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因公出国工作人员黄长奇在医务人员引导下,经过健康码查询、健康体检、知情告知、信息登记等工作后,愉快地进行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今天我在县疾控中心第一个打了新冠疫苗,打了疫苗以后,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出国工作我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在观察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第一人黄长奇非常欣慰地告诉接种医师。

洞口县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600人份,优先保障因公出国工作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冷链物流、定点隔离场所、公共交通服务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新冠疫苗全程要接种2针,每针间隔2到4周,接种对象年龄范围是18-59岁。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高沙中心卫生院、黄桥中心卫生院、石江中心卫生院、山门中心卫生院、文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八家医疗卫生机构。接种工作人员进行标准防护,受种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安全距离,凭身份证原件登记,现场签署知情告知书、排除接种禁忌,扫码接种后,打印接种记录,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所有接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存储及出入库管理,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确保重点人群接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洞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玉风介绍,为保证第一批次新冠病毒疫苗规范、有序接种,洞口县及时升级接种点、安排部署接种点物资设备及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