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工伤预防暨微业务平台正式开通

【时间:2021-01-12 1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毓东 黎征 黄晖 毛建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许毓东 黎征 黄晖 毛建洪)1月12日,武冈市工伤预防暨微业务平台(“互联网+窗口受理”)上线发布,全市70家工业企业人力资源部长参加了此次发布和培训会。武冈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工伤和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天梦大众传媒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对业务平台的重要性、便捷性、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培训。

近年来,武冈市工伤失保中心不断推进覆盖城乡、市域一体的工伤保障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和职工生产提供坚强保障。目前,武冈市工伤失业保险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已基本实现参保全覆盖;通过稳步实施“同舟计划”,扎实推进扩面征缴工作,现全市参保职工达到4.5万人,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工伤和失业保险待遇水平持续提高,严格落实“互联网+政务”和“一件事一次办”制度,以“优质、高效、安全、满意”为目标,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快捷度和满意度为标准,用最大的努力、最精的服务、最实的措施让工伤职工共享“暖心社保”。

此次微业务(“互联网+窗口受理”)上线培训活动对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优化服务流程,加快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推进“一窗、一网、一次”服务以及推动武冈市工伤保险事业发展和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冈市企业代表也表示要积极参加工伤保险,接受工伤预防培训,扎实开展工伤预防演练,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持之以恒地健全工伤预防长效机制,有效规避工伤风险,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