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

【时间:2021-01-14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 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静)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作为基层干部更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基层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基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而上”。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目标,积极探索实践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

二是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关键是要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一体把握、协同推进。新邵县雀塘镇作为以往的“垃圾大镇”更要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民生保障等领域短板,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坚定不移扩大内需,依托重大发展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建立跨区域产业共建新模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畅通循环。拓展雀塘优质生态产品如柑橘、葛根等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生产要素流通渠道、公共服务供给渠道等,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内需和外需更均衡。

三是要善用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点这个原则和方法,深刻把握镇情的“变”与“不变”,把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贯通起来审视,把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统筹起来谋划,聚焦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着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全力推动雀塘镇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