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整治宽带垄断 推进提速降费

【时间:2021-01-15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曾少石 唐细叶)1月14日,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暨通信行业行政约谈会透露,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宽带接入市场,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打通提速降费梗阻。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务楼宇宽带网络垄断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企业和用户,是提速降费“最后一公里”的梗阻点,影响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整治行动将集中排查商务楼宇内的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全面整治电信企业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签订任何排他性质的协议或约定,约束限制其他电信企业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公平接入和使用商务楼宇内通信管道、管线、机房等设施,强制商务楼宇承租人接受指定服务并收费等问题。同时,对商务楼宇内存在的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超标准收取其他费用等乱象给予严厉打击。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畅通12315等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健全举报投诉受理、转办、处理、反馈机制,及时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联合监督执法力度,对存在宽带接入排他经营、限制竞争、价格违法、不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等问题的商务楼宇,认真摸清问题根源,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督查,将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记入诚信记录、企业负责人列入失信名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