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为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2021-01-17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振勇 陈紫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向振勇 陈紫玲)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0年度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考核,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为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优秀单位。

据悉,近年来,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会的部署安排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为目标,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抓手,把消除隐患和预防事故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提高实效,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职责。该局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突出服务、全面履职、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特种设备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宣传活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察、创新监管方式入手,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每一台特种设备保持安全运行,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