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安委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18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岁末年初,为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绥宁县安委办组织队伍,自1月18日起在全县集中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针对非煤矿山,排查地下矿山是否落实透水、大面积冒顶片帮、提升运输和露天矿山边坡坍塌等关键防范措施,认真督促地下矿山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规程教育培训和抓好砂石矿安全整治和尾矿库溃坝事故防范,严防节假期间超能力、超强度突击组织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县公安局牵头,针对火工产品,全面检查民爆物品储存库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范措施和民爆物品储存、装卸、出入库、流向登记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深入爆破作业现场,检查爆破作业单位实施作业、评估和监理等活动是否规范,民爆物品临时存放的场所是否具备安全条件。认真核对承运企业、车辆运输资质和驾驶员、押运员从业资格,严格规定行驶和经停路线,严把运输审批关。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针对消防方面,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歌舞娱乐和城中村、门店房、“多合一”、集贸市场、出租屋、客运车站码头等高危场所进行火灾防控检查。对村民、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宣传、指导和管理,严防烤火取暖引发的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下一步,县安委办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分析,要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隐患整改方案,建好整改措施责任清单。要将一时整改不到位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风险评估,加强监管,挂牌整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