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唯一一家县级“两仓”在隆回正式挂牌

【时间:2021-01-19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梁文兴)1月19日上午,邵阳市唯一一家县级“两仓” (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在隆回县正式挂牌,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揭牌仪式。

隆回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占地17亩,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是邵阳海关目前批准的唯一一家县级“两仓”,由湖南永煜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保税仓可为外贸企业提供“先入库、缓缴税、缓交证、转口贸易”等多种便利和优惠政策。监管仓可用于存储本地已制作好,要实际离境但又暂未接到客户出货要求的出口货物,可实现提前出口退税,提高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率。

近年来,隆回县对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进出口业务量迅速增长。2020年,全县共有外贸自营进出口企业72家,有实绩的进出口企业55家,新增破零企业15家,新增进出口实绩3000多万美元,进出口总额近3亿多美元,位居全市前列。由于该县没有保税物流园区,进出口货物需经过长沙、广州等地海关,产品通关时间相对较长,企业成本相对较高,制约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两仓”运营后,能有效补齐隆回县进出口贸易基础设施短板,为该县与国际市场对接、大力承接产业转移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