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政绩考核指挥棒 淬炼高素质人才队伍

【时间:2021-01-19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慧)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政之要,首在得人;知事识人,重在考核。《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政绩考核的内容和方式等,科学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通知》部署落实,助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十四五”腾飞。

巧用考核指挥棒,激励担当作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对于广大干部的发展也是一样,要想获得发展进步,必须经历曲折和考验。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能有效促进和激励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内生动力,加强自我约束,坚定初心使命,牢记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才是最重要的政绩,铭记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关键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稳考核风向标,激发干事热情。“用一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考核贵在精准也难在精准,加强政绩考核,树立“能者上、优者奖”的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事热情。把握考核原则,做到客观公正,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与时俱进,充分考虑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合理设置考核目标和内容。坚持奖优罚劣,让考核不单是为了考核而考核,科学运用考核结果,让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举,双管齐下,让考核成为激发干事热情的强劲动力。

点燃考核助推器,输入干事动力。古有“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现有《通知》强调,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要把群众的“好差评”作为干部的“正衣镜”,政绩的“度量衡”,突出结果运用,加大处理力度,用好问责利剑,对敷衍了事,庸懒散拖的干部进行调整,营造“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环境,让政绩考核成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倒逼干部积极作为。

发挥好高质量政绩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激励干部敢想敢干、担当勤政,让“有为有才者有位”的意识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干部主动、积极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扛重活、打硬仗、创实绩,合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