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重拳出击打击“鬼火”摩托车

【时间:2021-01-19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王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王冰)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市民的恐慌心理,1月18日晚,新宁交警大队组织金石中队所有警力开展“鬼火”摩托车、电动车改装、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鬼火”车速度快、机动性强、不易拦截、昼伏夜行等特点,新宁交警出动警力30余人,深入辖区路段和附近街道采取守候伏击、缉查布控、定点检查与机动巡逻相结合执法等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共查扣“鬼火”摩托车6台,有效地震慑了“鬼火”摩托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金石中队长李正斌对飙车、改装、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驾驶人进行谈心教育。在教育过程中他向在校学生及家长强调,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自觉遵章守纪,坚决杜绝驾驶“鬼火”摩托车、改装电动车。同时有助于采取通过宣讲典型事故案例的方式,让深陷其中的违法驾驶员切实认识到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促使青少年群体守法意识自觉转变。

下一步,新宁交警金石中队还将打破时间差,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连续整治,在全辖区范围内依法严管严抓“鬼火”摩托车、电动车飙车、改装、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涉摩交通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