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3个边沿山区乡建起专职消防队

【时间:2021-01-20 14:45】【来源: 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张金干)“咱们边沿山区终于有了自己的消防队,安全更有保障了!”1月19日上午,洞口县政府举行新建专职消防队授牌暨车辆装备配发仪式。

当天,洞口县政府将集中采购价值100多万元的3台水罐消防车、216件(套)灭火装备器材和消防机动泵、空气呼吸器等车辆装备分别配发给新成立的大屋瑶族乡、桐山乡、渣坪乡3个边沿山区乡政府专职消防队,当地群众就像吃了颗“定心丸”。至此,该县拥有乡镇专职消防队伍18支,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壮大壮强。

洞口县是农业大县。其中大屋瑶族乡、桐山乡、渣坪乡均位于雪峰山腹地大山深处,南北两端边陲,距县城较远,是洞口县最为典型的山区乡之例。村民住宅绝大多数为古老的木结构房屋,且居住分散,一旦失火救援困难。

为弥补农村消防工作短板,提升农村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洞口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消防工作重点问题,部署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2014年至2020年,县财政投入经费600余万元,先后在高沙、山门、黄桥、花园、江口、杨林、石江、竹市、毓兰、醪田、水东、岩山、罗溪15个乡镇成立了专职消防队。2021年1月,又在大屋、桐山、渣坪3个边沿山区乡成立了政府专职消防队。为每个专职队均配置了水罐消防车和灭火装备器材。同时,将专职消防队保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年递增,以确保队伍健康运行。目前,全县18支专职消防队拥有水罐消防车18台,政府专职消防员226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