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积极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 不懈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

【时间:2021-01-20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坤鹏 阳小龙 肖钰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坤鹏 阳小龙 肖钰萍)1月18日,隆回县人社局成功办结一起欠薪案件,为20名建筑领域农民工追讨回工资93万元,标志着该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7月份至12月份,邵某华、杨某运等20位农民工,在隆回县城某房地产建设项目从事钻孔打桩工作,期间他们仅领取过基本生活费,劳动报酬始终被拖欠。2021年1月4日上午,隆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受理邵某华等农民工的投诉举报后,当天即对该房地产建设项目展开询问调查,并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两节”前夕对欠薪案件实行“快办快结”的有关会议精神,在取得双方对欠薪人数、金额认可的前提下,责令欠薪方限期改正并足额支付其所欠农民工工资。经多方调处,1月4日下午,用人单位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47万元,剩余46万元双方协定1月18日前足额支付完毕。

据隆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1月份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治理,实地检查用人单位39家,下发《询问通知书》127份,排查欠薪隐患13起,受理欠薪投诉举报29起,为农民工追讨回“血汗钱”370多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