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绷紧疫情防控管控弦

【时间:2021-01-21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长贵 罗清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罗清玲)1月21日,北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副区长张亚云率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江北益丰大药房、佳惠超市、吉米网咖网吧、资园社区及江北大市场8栋督查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三检”、“五有”措施落实情况及境外和省外返邵人员的疫情防控管控落实情况。

在益丰大药房,督查组一行仔细检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登记台帐和进店发热人员体温检查登记表。要求药店严格对进店人员查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三查"),并每天对场所严格消毒杀菌,发现发热人员劝其马上到正规医院诊疗,并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

在佳惠超市,督查组一行实地观察了超市工作人员对进店顾客测量体温和戴口罩落实情况,对冷链食品进出货相关台帐及凭证,冷链食品库存及标识,冷链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并溯源,冷链食品的企业消杀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

在吉米网咖网吧,督查组成员检查了进网吧的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台帐及环境日消杀记录情况,特别强调在封闭场所一定要戴口罩,并注意场所的通风换气事项。

在江北大市场8栋,督查组一行询问了社区网格员对1月12日从吉林省长春市寒假返邵大学生落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及登记造册工作情况,并要关注返邵人员的健康状况,并一再叮嘱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要到外走动。

在资园社区办公室,刘贻银在电脑上仔细查看社区对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情况,并一再强调要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无缺口地摸清返乡人员底子,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防控意识。社区要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

刘贻银强调,目前境外省外返乡和进口冷链食品成为疫情传播的风险点,为扎实做好我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控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