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初一行深入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时间:2021-01-22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丹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苗)1月21日,农业农村部机关团委原副书记、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咨询专家、全国绿色产业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姚文初,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副理事长、农学博士杨根根,湖南省农技协智慧农业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南雷驰科技总裁李光华一行到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开展调研,为乡村振兴赋能。

姚文初一行先后来到玄本村大棚蔬菜基地、沃柑果园、酒厂进行实地调研。在大棚蔬菜基地,查看了季节草莓的长势,结合当地的土壤、气候等特点,因地制宜提出了让玄本发展智慧农业的建议。在沃柑基地,针对沃柑种植及如何应对恶劣天气,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沃柑良好发展的技术指导。在酒厂,查看了酿酒全过程,对酿酒过程中的发酵等环节进行详细的指导,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姚文初指出,要让乡村振兴,就要发展好农村农业产业。一是要发展绿色农业,牢固树立建设和经营并重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规模种养、农家乐和休闲乡村旅游,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形态多样化,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美与民富结合起来。二是要将传统农业生产与现代农业结合,加强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基地建设是农技推广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加强对农村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努力扩大示范带动面,放大示范效益,为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作出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