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西洋江镇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变身“生态护林员”

【时间:2021-01-24 1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娟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娟平)“很高兴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我将通过学到的知识,为参与到保护我西洋江的森林资源不受森林火灾,助力我西洋江的绿水青山成为更多的金山银山而感到骄傲,同时也为通过劳动使自己钱包鼓起来,让家人更幸福而感到自豪。”1月24日上午,在参加完隆回县西洋江镇组织的“西洋江镇2021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公益护林员岗前培训”后,该镇新上任的生态护林员、石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光蒋说。

为更好地保障全镇森林资源不遭受森林火灾,造成林业经济损失,加大对全镇森林的管护力度,根据西政发〔2020〕65号西洋江镇人民政府印发的《西洋江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方案》要求,该镇选出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和8名公益护林员。为做好这44名护林员岗前各方面工作,1月24日,隆回县西洋江镇政府组织对新进护林员进行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该镇与44名护林员签订了《湖南省生态护林员管护协议》,并对该协议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护林员不了解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解答;发放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材料,对如何做合格护林员,如何补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和巡山记录本的填写等一一做了讲解与分析,为护林员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