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老虎坝大桥维修加固已完工恢复限速限载通行

【时间:2021-01-25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1月25日,新宁县老虎坝大桥经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维修加固后,恢复限速限载通行,即高度为2.3米以下的小型车辆可安全通过。

老虎坝桥地处新宁县回龙寺镇境内,位于X003线K27+120m处,建成于1973年10月11日,为双曲拱桥,全长268.37米。经长沙理工大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对该桥的承载能力和使用性能进行全面的技术评估,评定该桥为四类危桥,已严重危及大桥的安全和老百姓的出行。根据湖南省桥梁管理办法,四类危桥必须限制通行,并立即维修加固。为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新宁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对该桥实施交通管制,并要求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进行维修加固。

该中心接任务后,立即委托湖南省城交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老虎坝桥维修加固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并邀请桥梁专家进行了设计评审。老虎坝大桥维修改造加固工程由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公司中标,2020年10月3日起正式动工,对老虎坝大桥主拱圈渗水、析白病害、抹面砂浆局部脱落、砌石空洞、裂缝病害加固改造、腹拱圈横向贯通裂缝加固改造、底部套拱与原拱圈交接处全跨范围内开裂处置、桥台桥面搭板防水清理、桥梁护栏清洗和美化等改造维修。施工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及行人通过。2020年12月30日完成拱圈加固;2021年1月25日恢复限速限载通行。

据了解,该中心在维修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后将对老虎坝大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检测合格后老虎坝大桥将恢复全面通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