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邵督导落实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

【时间:2021-01-26 22:2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波 孟辉)1月26日,由湖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带队的省安委会督查组来邵对邵阳市落实“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进行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仇珂静参加汇报会。

邵阳市曾是全省4个重点产煤市州之一。到2013年,全市共有107个煤矿。随后,按照国、省有关要求,邵阳市积极推进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全面关闭邵阳市监管的各类煤矿。目前邵阳市现有的3家煤矿位于邵东市,均为省政府下放到邵阳市监管的省属和中央在湘煤矿。

2020年12月,全省所有煤矿停产停工,严格按照“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进行处置。邵阳市迅速下发具体的工作方案,有关部门及邵东市扎实开展督查暗访、安全隐患大排查、煤矿企业自查自纠等工作,推进断然措施在邵阳的落地落细,确保邵阳市辖区内煤矿的安全稳定。

督查组一行在邵期间,将以听取工作汇报、深入煤矿企业一线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邵阳市落实“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监管职责,对煤矿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超深越界开采、边技改边生产、借技改之名行生产之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彭华松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督查组多找问题,多提建议,助力邵阳做好现有煤矿的安全稳定工作。同时,邵阳市也以从严监管、从严追责的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