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督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7 2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雄云)1月26日至27日,北塔区对寒假期间开班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督查工作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向兵带队,教育局负责人全程参与。

督察组通过听汇报、查看现场、访问调查、翻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展开地毯式检查。着重查看“是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科学而全面的应急预案和制度,开展健康教育”“是否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及行程码登记”“是否筹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是否坚持定期全面消毒”“是否做到正确宣传疫情”“是否加强舆情监测,传导政府正规渠道信息”“是否坚持每天开展疫情排查,时刻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七个方面,旨在帮助校外培训机构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有序防控。

督查中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受疫情影响寒假并未开班,正常开学的机构管理人员基本具备疫情防控意识,能够履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疫情防控职责,部分培训机构签订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承诺书”,但仍有个别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存在欠缺。针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科学的工作建议,并要求各机构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行立改,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