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讲明防控政策 消除村民恐慌心理

【时间:2021-01-28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居家健康监测,不是你们理解的关禁闭、不准出门,它属于自己主动配合的行为。”1月28日上午,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两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用拉家常的方式,把省市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讲清楚,平复拟返乡村民家人及本人的心理恐慌。

据悉,该站驻村帮扶队员在走访宣传中发现,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村民中,在外人员家属对亲人能不能回家过年、防控方面对返乡人员有哪些硬性规定非常关注。但由于对打工地及本地的防控政策了解不到位,彼此间谈论着不同的版本。特别是对“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的区别不清楚,担心亲人被“14天”挡在家门口进不了门,或回不了打工地。一时间,有家人在外务工的村民呈现出心里焦虑、恐慌态势,且互相探听求证。

针对这种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先把国家及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政策措施、地方规定等弄清楚,然后打印出来,以“同一种声音”宣传到户。讲清楚为什么要严管控、“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的区别;说明农村由于防控力量薄弱、春节期间人员相对复杂,必须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告诉假期没有14天的务工人员家人,如果是居家隔离是不能返回打工地的,但居家健康检查则可以向村申请,通过后可提前返回工作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