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2021年度春运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9 1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钧 罗叶果)1月28日上午,新宁县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美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新宁县16个乡镇乡镇长,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相关运输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是2021年春运工作的两个重点工作,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原则,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要在局地出现疫情后快速做好应急应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春运工作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一方面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另一方面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征程的第一个年头。同时,2021年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要扛实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协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从严管控,要从近期事故中汲取经验教训,各执法部门要从严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春运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职,抓紧抓实抓细春运各项工作落地,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畅通、便捷、温馨、诚信、绿色出行,为人民群众过好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