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碧青:卫健志愿者驰援石家庄抗疫凯旋返湘

【时间:2021-01-29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1月28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健志愿者刘碧青,随同逆行驰援石家庄抗疫其他邵阳市3名疾控专家回湘,现在长沙进行14天隔离。

1月10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者、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医生刘碧青,与邵阳市另3名疾控专家一起,加入湖南省驰援石家庄流行病学调查队,在石家庄开展新冠肺炎病例调查、患者家属、密切接触者等流行病学调查。刘碧青,1995年出生,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毕业于湖南师大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去年2月,也奋战在邵阳县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贡献青春和力量。在石家庄抗击疫情中,她和另2名队友一组,不惧风险共同完成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1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316名,对新乐市13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督导,助力石家庄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刘碧青,第一次来到河北石家庄市,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也没有到石家庄街上云散步、休闲。她说,短短十几天时间,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是一份收获。同时也被河北人的真诚和热情深深打动。唯一遗憾的是,还没好好在石家庄的街头走一走,希望疫情散去,再次回到这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