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湘农荟大直播 购买有“颜”有“料”的新宁脐橙正当时

【时间:2021-01-29 15:15】【来源:红网时刻【字体:

1.png

汁多味甜的脐橙是鲜果市场宠儿。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新年将至,水果狂欢,橙香四溢。

作为秋冬季时令水果的主力军,黄灿灿的脐橙及早上市,争当着年货架上的宠儿,论“颜值”,色泽娇艳诱人;闻其香,清爽沁人心脾;拼口感,酸甜回味无穷;测价值,营养高运用广,有“颜”有“料”的脐橙总让人忍不住想要捧回家。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据资料显示,脐橙是由甜橙枝变而成,20世纪初,国人才品尝到脐橙的鲜美。目前,全球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脐橙,这也意味着,脐橙品种不仅繁多,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

细数国内脐橙,总绕不开湖南新宁产区。作为国内四大出口脐橙生产基地县之一,地处湘桂边陲的新宁县,拥有上万公顷适宜种植脐橙的土地面积。据有关数据统计,全县脐橙种植总面积从2014年的18万亩发展到2020年的50万亩,年产量70万吨、产值50亿元,是“中国脐橙第一县”。

2.jpg

新宁脐橙色泽橙红,货架寿命长。

作为新宁县的知名产业,新宁脐橙的“俏”由来已久。

据资料,1943年新宁县斗光农校引种脐橙适种并获得成功,从此,新宁县成为国内最早种植脐橙的地区之一,因种植的脐橙品质优良,1979年原国家外贸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批准新宁为全国四个脐橙出口基地之一。“脐橙是近几年水果市场新宠,新宁脐橙尤其,产品在常温下贮藏到第二年四月仍风味不减。”当地人如此评价,新宁脐橙色泽橙红,果面细腻,风味浓甜,汁胞细嫩,鲜食极佳,不仅口感上乘,还有耐贮藏运输,货架寿命长的特点。经过多年培育及市场孵化,得奇山秀水精华的崀山脐橙更成了一张闪亮的湖南农特产品名片。

众所周知,新宁县生态宜人,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优异,其中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更是闻名遐迩,“游崀山买当地脐橙”,已经成为游客打卡新宁景区的时尚模式。

新宁脐橙不仅是新宁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还是新宁农民致富增收的“金果果”。每年秋冬季,一筐筐、一箱箱脐橙运出新宁县,亮相全国,走出国门,持续点燃着新宁农民美好生活的希望,所以,庆丰收成为当地少不了的仪式。

3.jpg

新宁农民庆脐橙丰收。

当下,新宁脐橙再迎丰收,才下枝头,即将上消费者心头的新宁脐橙已“整装”待发。购买汁水丰盈、酸甜可口的正宗新宁脐橙,正当时。

1月31日上午,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将依托新宁县同步举办的“百里脐橙连崀山”主题活动,打造“湘农荟大直播”新宁脐橙专场。

4.jpg

31日上午10:00,“湘农荟大直播”将联动红网、腾讯、百度、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以及省级媒体队伍,在百度 app/百家号(长沙)运营中心、果呀呀等企业大力支持下,开展一场有流量谋销量的公益直播,助力农民增产又增收。此外,来自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的网红主播施林娇也将走进直播间,带网友云品崀山鲜果,为网友讲述当地产业故事,探秘新宁脐橙生产加工流程。只要进入直播间,就能购买到“湘农荟”平台精选的优质新宁脐橙。

进入“湘农荟”平台官方微店,直播当日可优惠购买新宁脐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