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积极配合帮扶村抓好防控保平安

【时间:2021-01-29 2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康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康蝉)1月28日一大早,在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几个进村要道口,该县科工信局驻村帮扶的3名工作队员,分别来到各自临时设置的工作点,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把控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扎实做好帮扶村防控工作,1月22日上午,该县科工信局召开推进会,对中小企业和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组织领导、防控措施、防控机制、宣传教育“四个到位”作出科学部署。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迅速达成共识,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采取两委委员与驻村帮扶队员包片、片区党员组长联户责任制,扎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点。

同时,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各组非贫困人口常年在外经商务工情况摸清底数,做好排查,外防输入。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组、村民小组长等力量,全覆盖开展摸排,排查外出务工劳动力就业岗位、地址、返乡意愿;排查学生放假时间、返乡轨迹;排查本村务工、临时居住、投亲访友人群情况。对所有返乡(外来)人员落实好体温测量、登记、扫健康码、行程码,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来村人员查看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无相关证明的,立即采集信息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妥善处置。

此外,配合村制定好春节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表,明确具体职责,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做好帮扶对象的宣传提醒工作,确保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